close

之前Sunny向同學借了一本九把刀寫的『那一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的小說,看完之後,好像又讓她重拾看課外書的慾望,經常請媽咪我借誰誰的書,對於國中階段看言情小說,我並不反對,但總是得把關一下,以免內容有些太搧情或太暴力的情節,因此我都會先看過,覺得好看的書再給Sunny看。


 


九把刀寫的書『等一個人咖啡』,是一本很不錯看的小說,看完後也推薦給同事雪如看,她也很喜歡,因此考完試了, SunnyK這本書,看得欲罷不能,但她不了解為何女主角沒有和心儀已久的學長在一起呢?


其實喜歡的人或最欣賞的人,不一定是最適合自己的人喔,有時感情在曖昧之中慢慢的滋長,而往往我們最容易忽略在身邊的那個人,『驀然回首,那人正在燈火闌珊處』正是最好的寫照。


 


接著看蔡智恆寫的『鯨魚女孩,池塘男孩』,昨晚Sunny很有心得的說,蔡智恆書中寫的『九個秋』很有深度,寫得很棒..,媽咪聽了也是很有同感喔


 


九個秋


秋天在妳臉上、秋天在妳的眼神、秋天在妳的笑聲。


秋天在妳飛揚的髮梢、秋天在妳輕輕吹氣時的嘴角。


秋天在妳推開門的一剎那、秋天在妳穿過我身旁時淡淡香氣。


秋天在妳莫名奇妙的預感裡


秋天在妳我不經意的約定中。


 


媽咪我非常喜歡書中的這段話:


 



我們踩著一地落葉,來到池塘邊。


「其實我像是池塘呢。」


妳俯下身子撥弄水花,背部的羽翼在陽光下閃亮,


像極了池塘的波光粼粼。


 


『那我呢?』我問。


「像鯨魚吧。」妳說,「因為有時我覺得你很巨大。」


『不。』我搖搖頭,『我是池塘,妳才是鯨魚。』


 


『聽過鯨魚和池塘的故事嗎?』我問。


「我知道。」妳說,「鯨魚因為水量不足而死,池塘則因為被消耗太多而乾枯。」


『所以我應該讓自己變成大海。』


「你喜歡變成大海嗎?」


『如果你是鯨魚,我一定得是大海。』我說。


 


「如果我是鯨魚,我會待池塘,而不是游向大海。」妳說。


『為什麼?』


「游向大海會得到自由,離開池塘卻會寂寞。」妳笑了笑,


「對我而言,自由雖好,但寂寞更糟。」


 


我們安靜了下來,像鯨魚和池塘。


鯨魚很努力地待在池塘而不游動;


池塘則用所有生命的能量供養鯨魚。


 


或許此刻我和妳的心裡都想著,該如何讓自己變成大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