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Sunny月考的作文題目,寫的是畢業時的心情。不過沒能在時間內完成,老師要沒寫完的同學找時間完成,這是Sunny完 成及 老師修改後的文章。 


 



    走進空蕩蕩的教室,教室裡瀰漫著感傷的氣息,我看著桌上用立可白寫的痕跡,用奇異筆分的界線,灑在地板上的陽光,眼前的景象就像底片,一幕幕放映著這六年來所有在學校發生的事,看黑板上同學們一起寫的四個字「畢業典禮」,讓人感到不捨我的心充斥著不捨的情緒


    每年到了鳳凰花開的時節,校園裡總是會傳來離別的聲。記得,那年夏天我也哭過,坐在大禮堂裡,聽著師長們殷切的叮嚀,看著畢業紀念冊裡,同學們同樂的照片,和一句句祝福的話語,唱著畢業歌的我們,眼淚就像泉水般不斷出,滑過臉頰,沾濕了畢業衫,這是不捨的淚水,是喜悅的淚水,是期待的淚水。我懷念著走過六年的小學生涯,期待下一個階段的開始。每一滴眼淚充滿了感謝,感謝老師的諄諄教誨,感謝朋友們的支持與陪伴,這六年的生活,就在這充滿哭聲悠揚音樂的校園裡,畫下完美的句點。


    畢業,不代表分離,而是展開了一段新的旅程,在新的旅程裡,會有新的老師、新的同伴,新的課程和學習,陪伴走過另一段艱辛的旅程,雖然會想念以前的同伴,但翻一翻畢業紀念冊,看著那些照片,每一個人的微笑,彷彿他們都在身邊陪著,走過著段新的旅程不曾離開一樣。


    鳳凰花開的時節將來臨,我拿起畢業紀念冊,看著老舊的照片,回想那些快樂的時光,而眼淚一滴滴的滑落臉頰,就像那年夏天一樣,看著天空,唱的畢業歌曲,流著思念的淚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