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個人的一生都會遭遇許多事,有些是過眼雲煙,倏忽即逝;有些是熱鐵烙膚,記憶長存;有些像飛鳥掠過天邊,漸去漸遠;而有一些事,卻像夏日小河,冬天的落葉,像春花,也像秋草,似而不見,又非視而不見,如童年的許多細碎事物,大體如此,不去想,什麼都沒有,一但思想起,便歷歷如繪。


         記得國小四年級的暑假,我和一群好朋友,一起去參加人本教育基金會辦的營隊『鐵馬醫師自遊行』,我們都非常的興奮,但在第一天中午吃午餐時,我的肚子卻隱隱作痛,領隊姊姊好擔心,帶我去看了醫生,我得了腸胃炎,雖然吃了藥,但調皮的細菌去一直在我的肚子裡作怪,我嚴重到嘔吐送急診,本來輔導老師擔心我的體力無法完成營隊騎乘的行程,叫媽媽載我回家休息,但我堅持不要,因為我還沒騎到最愛的鐵馬,且我也不能因一點點小挫折就放棄了,所以堅持要完成騎完『東豐鐵馬道』和『后豐鐵馬道』,而我的病情因和朋友們一起騎鐵馬而漸漸好轉,當到了終點時,大家都為我鼓掌叫好,說我好勇敢,雖然生病了、雖然不能和大家一起吃正常的食物,不能玩樂,只能在一旁默默忍受病痛,但我都一一熬過了,也玩得很開心,最重要的是我沒有放棄,堅持到底,完成了美好的騎乘行程。


         到了最後一天,大家就要分開了,我抱著感傷和不捨的心情坐上了遊覽車,看了一眼住了五天的學校「石岡國小」和「鐵馬道」,車子慢慢的離開,我的眼淚有如水龍頭一滴滴的流下,朋友們相互的安慰,「別難過,有機會再一起出來玩」,我說:「對呀,一定要再一起出來玩喔」。


         每當我再次翻充滿回憶的小書,那是領隊姊姊為大家做的,上面記載著當時所發生的事和一些照片,每一頁都會有不同領隊寫的小卡片,上面都是勉勵的話語,我常常會想起最後兩頁的字,「芳草碧連天,固執的季節,寒冬一過還有春天,希望永不凋謝;芳草碧連天,『永遠的畫面』」和照片下的字「這個夏。二零零七。你。我。東豐+後豐+石岡+鐵馬等於『永遠的畫面』」,這應該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回憶之ㄧ,一個永不忘記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