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留言,吐吐苦水:


因某位(或幾位)同學從開學開始缺交作業,重新抽籤排座位後,沒繳交作業變成是排長的責任,午休時刻排長罰站,沒交的同學沒事睡他的覺;放學後排長留下來陪他繼續罰寫,再寫不完隔天整排陪他繼續補寫,老師不管陪罰的人要不要補習,有沒有其他的事情要做,平時只要有人沒交作業,整排罰寫”N,我不懂,這是在罰乖乖完成繳交作業的同學,還是在罰排長,寫作業、交作業、讀書是當學生的本分,老師該與家長和學生溝通,家長也應該要督促,怎會變成是其他同學的責任呢?



 

原因:


身為排長的Sunny回來很生氣的告訴我這件事,


我問她有沒有提醒同學要交作業之事


她說:每天都有說,而且換座位之前又不歸我管。明天(星期三)我、XXXCCC午休要罰站。


星期三的午休三人罰站到老師處理事情完來問話後才放她們回去午睡,但老師說星期四放學後排長要留下來陪罰寫,再沒寫完星期五整排一起陪罰寫..


我問:星期五晚上有補習怎麼辦。


Sunny說:告訴老師了,但老師說這是規則,沒辦法


我問:萬一真的來不及上課,怎麼辦?


Sunny回:只好向丁老師請假。


我說:如果這次真的請假了,以後呢?難到每次都要請假嗎?


Sunny很無奈及難過的表情,能怎麼辦,老師很強硬阿。


結果星期四同學沒補完罰寫,確定星期五整排得留下來陪。


這就是我會打電話給老師的原因,我告訴老師不能接受與認同這樣的做法,希望可以三思。



星期五約5點半完成,還好來得及補習,否則我大概要衝到學校救人喔


 



FB上朋友的回應:


惠惠老師說:『可以上訴...連坐法的處罰不可取


我:『上星期五我打了3通電話給老師沒接,後來傳簡訊也沒答覆,只好打電話到學校,老師對造成家長的擔心感到抱歉,也說他試了一些方法都沒用,我已表明我們不接受與認同這樣的做法,就看這星期的結果如何?昨天(星期天)sunny還在爲未交作業的同學罰寫”N”.


惠惠老師有沒有什麼好方法提供一下吧!


惠惠老師說:『罰寫N遍也沒用,要罰到犯錯的人才有效,處罰是老師應具備的"能力",不是家長幫忙想..把問題拋回學校...不要幫他想處罰的方法..只要告訴她家長的想法即可


我:『處罰是老師應具備的"能力",說的真好,只是面對老師這樣的做法,學生好像也只能接受,除非同學能改變,否則層出不窮的問題,老師就用各種不同的處罰方式,倒楣的永遠是那'乖乖完成'的人.


朋友A:『把那些不交作業的全坐同一排,輪流當"排長" . 我們這裡的學校是每次缺交就記警告,累積越多就退學了!老師再不處理就找教務處再不處理就一個一個往上找


朋友B:『老師再不處理就找教務處再不處理就一個一個往上找


 


朋友A說的把那些不交作業的全坐同一排,輪流當"排長』,也是我想的方法,當然現在我已告訴老師我的想法,希望不要再有連坐法的方式出現。


 


我不是一位喜歡 和 老師打交道的人,也不想當恐龍家長,一點小事就到找老師麻煩或到學校,有時忍氣吞聲是不想給老師留下壞印象,讓Sunny惹上麻煩,但是不合理的事該挺身我還是會挺身。(第一次打電話、傳簡訊與打電話到學校給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