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規劃行程的時候

壓根就沒想過要用自駕的方式進行

但 當將想去的點排行程之後

才發現從新天鵝堡到國王湖

光是坐車  轉車大概就需耗費半天多的時間

又因買不到回慕尼黑回程的機票

必須從法蘭克福搭機回香港

想想  自駕方式好像也不錯

 

 

說到自駕  重點是租車

經過幾番比價之後  還是選擇租Sixt』家的車  www.sixt.de

但我是透過 www.expedia.com 租Sixt的車 

比在Sixt自家網站較便宜

 

網友都說在機場或中央車站取車較貴

所以選擇在搭S1 或 S8 會直達的Karlsplatz (Stachus), München 附近的分店取車

 

訂車時 我就跟老公說: 我不想花很多錢  訂拿不到的車款(如BMW 賓士...)

只要車子性能好   平安陪我們8天旅程就好了

經過幾番討論之後 老公同意我的說法

 

我就先在www.expedia.com只訂雪鐵龍C5或標緻508或同款車的自排車(不含保險)€230

然後再寫信給www.sixt.de客服

補加850歐元的CDW+TP保險 & 異地還車的費用

共是295.49

另外出發前在http://www.worldwideinsure.com/ 加保全險8天共19.2英鎊

若想知道租車更詳細資料請參考Gary的部落格

http://garycheng888.blogspot.tw/2013/06/65-sixt.html

 

租車完成 接下來就是GPS 導航機的問題

若跟租車公司租是很貴的

所以我是跟Gary租 TOM TOM GPS 10天NT$450

不僅不用買機器 也不用購買歐洲的圖資 真的很省錢

Gary自己本身是個旅遊達人 有任何問題問他

都回答的很詳細  真心推薦

  

 

說真的 這次多虧以自駕方式行動

否則光是下雨的天氣  在行程的移動上  就夠我們沮喪的了

 

出發前一直很注意天氣http://traditionalchinese.wunderground.com/的變化

下雨 讓人開心不起來

多希望這次Sunny能發揮魔力不要下雨 (哈哈  癡人說夢話)  

對旅行者而言  天氣的好壞  可是很嚴酷的考驗

 

在經過12小時的飛行  吃了2頓不是很好吃的餐之後   又一夜沒睡之下

睜開眼皮  看著機窗外的天空

一大朶  一大朶  一大朶 灰黑灰黑的烏雲籠罩

心情真的不開心ㄚ

2014-06-29 10.45.32   

5:40順利降落慕尼黑機場

入關時  Sunny走第一個

入關審查員問了幾個問題後 也問要住哪裏

我拿了整本的行程表給她看

看了看  就說:很棒的行程表   很完美

很開心有人稱讚

  其他3人看了一眼就放行了

 

找到購買車票的機器購買 

Airport-City-Day-Ticket~Gesamtnet1日票€21.3(每年都微調)

 準備搭S1或S8 

IMG_4977.JPG

 

 本來S1或S8可直達Karlsplatz (Stachus)

但很巧的是這天慕尼黑舉行路跑活動 這站沒停

我們須在東站或中央車站轉搭U5才能抵達Karlsplatz (Stachus)

還好轉車過程很順利

 

因為下雨的關係

我先搭手扶梯到戶外尋找Sixt分店的蹤影

嘿嘿 還蠻順利的

出了出口後在交叉路就看見了

回頭找老公他們

沒想到老公找了個帥哥問路(看人家帥喔)

帥哥很好心說帶我們走

繞了好大一圈 才走到

(心中真是OS,我找的路近..近..近多了)

無奈

IMG_4978.JPG

 

我剛剛搭的扶梯上來就可以看見這棟建築物了 

IMG_4981.JPG

 

正對面就是Sixt

IMG_4980.JPG

 

雖然約8﹔30取車

但8點左右我們就到了

服務員剛處理完一件還車

Sunny問她如果我們提前取車會不會加價   回maybe

不過因為只有我們一家  所以她還是讓我們提前取車了

拿了預約單.台灣駕照和信用卡給她 (沒看國際駕照)

當她拿出BMW的鑰匙圈時 真叫我們吃驚

她說:因為已沒預定的車款  幫我們升等為BMW的車

確認租車時間.還車時間與地點.保險.租車金額 

(刷了2倍金額,一倍是保證金,車子沒問題後刷退)

然後拿出地圖 告知位置 如何前往停車場和車位號碼#292

心中暗爽 拿到BMW的車ㄟ

IMG_4982.JPG

 

 回到剛剛走過的地鐵內尋找停車場

 

IMG_4983.JPG

 

 找到停車場

 

IMG_4985.JPG

 

悲劇發生

停在#292停車位的是一輛BMW的敞篷跑車

不會吧  太拉風了

行李箱放得進去嗎?

再看引擎蓋好多擦傷痕跡

當下我和Sunny回到辦公室 要求換車

但服務員根本不理會我們

一直說沒車可以換

還說幫我們升等 為何不要

解釋再解釋 還是沒用

我問別的分店有車可以換嗎?  

回說沒有或是不能保證有

又看了看電腦 

回說機場也許有 要加40歐元 但不能保證有車

若不能保證一定有車 到了機場又有何用

 究竟該如何是好?

 

一旁有另一家來自台北 正等待從別的分店調車過來

我猜是因為他們訂較高級的車種 而給的也不是原來訂的車款

但因他們花較多錢 堅持要開預訂的車

 所以只好從別的分店開過來吧

我也請女主人(英文很好)再幫忙喬喬看  也沒用

也許是小咖的我們 花較少的錢 所以只能鼻子摸摸吞下去

我和Sunny 魯了半個多小時

服務員堅持不換車 只說擦傷的部分請車場人員幫我們做註記

無奈 只好回到停車場試試看

 

結果  又一次的烏龍

遙控器一按 #282停車位的車亮了燈

停車場人員笑說 放錯位置了

當場臉上三條線

 

 

你猜? 何種車款

白色BMW X1

好開心喔

居然是BMW X1

(在台灣時訂車後 就經常看見BMW X1. X3或X5的車

心想若能升等拿到X1的車就很好了 沒想到 真的是X1ㄟ)

 

 

趕緊檢查 檢查並詢問相關事宜之後

開開心心的開上路囉

 

164.jpg

 

 

IMG_5367.JPG

 

第一次開這麼高級的車款

老公既開心又惶恐

在不熟悉車況及下大雨的狀況下

開得戰戰兢兢

 

雖然X1車內已經附有GPS 但非常難用

在TOM TOM還沒抓到導航定位資料前

請停車場人員先幫忙設定’威斯教堂"

之後我們就再也沒使用過車內導航系統了

 

還好Gary的GPS很好用 出發前我就已將資料輸入

所以能很平安的抵達每個景點

 另外 BMW X1的後車箱 可以放下2個25吋的行李箱(剛剛好)

層板拿起來 也可放1個(或2個)20吋的登機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慕尼黑 sixt租車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