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年前當Sunny上學的第一天,我和Sunny很興奮,手牽手一起到學校,但一踏入教室時是很失望的,因為教室很大,空空蕩蕩,教室沒佈置過,一點也都不溫馨,而老師也遲到,進教室時匆匆忙忙,對學生的事情不知所云,因此我對這老師的第一印象、教學態度是存疑的。對照其他班級,教室佈置溫馨,學生桌上備有點心、飲料及播放兒歌來減緩新生緊張的氣氛,給這樣的老師敎到,相信家長會寬心不少。而Sunny未來的2年令我有點擔心.,事實證明確實是有點不OK,還好3年級重新分班,分到一位很棒的麗貞老師。


 


去年我又和Anita手牽手一起踏入校園,進到教室時,瑞櫻老師已經在教室等著她的學生們,每個小朋友的名牌、資料夾….也都準備好了,讓我對老師留下了一個蠻好的印象


 


我不是一位喜歡有事沒事打電話給老師的家長,但班親會一定會參加,今年的班親會依舊準時參加,其中瑞櫻老師提到今年她的目標有二,一是想趁小朋友記憶力強的時候多給他們背點詩詞,一年級時5言絕句,二年級是7言絕句,而7言絕句的教材已經裝訂好,每位小朋友都會有一本,封面將由小朋友自己構圖及圖顏色;二是學校取消英文課(三年級才開始),改為繪本閱讀,所以閱讀後訓練他們寫閱讀小心得,奠定三年級時的作文基礎….這二個作為令我很喜歡這位老師,因為代表這位老師是真的很用心的在帶領學生、如同對待自己的小孩,Anita真替你高興,很幸運給瑞櫻老師敎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