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真是不知從何說起……


媽咪我為了這次Sunny2次月考難過到整夜未成眠….


話說剛上國中時,Sunny雄心壯志希望以學校成績能免試入學,所以還蠻用功的,讓媽咪和爸比稍稍寬心,第1次月考成績除了地理考壞之外,其餘也在水準上,因此也未多說什麼,只希望地理部分多加努力…..


然而,第2次月考在6週後也來到了,看Sunny仍用功,但因為平考Sunny很少來領獎學金(90分就有10元,以資鼓勵),問她,得到的回答是考卷在老師手上,還沒發回來,所以媽咪感覺不是很好…….


果不其然,月考時,Sunny說好難喔!我直覺是考壞了…..


……………………..


….也未免太離譜了吧!


國文77 數學73 英文94 生活化英文92


生物62 地理58 歷史65 公民65


這是什麼成績ㄚ….共退步100多分耶


Sunny究竟是怎麼讀的呀……..


………………………


國中第1次月考通常較簡單,第2次以後就較難了,這是我跟Sunny耳提面命的,希望她不要太輕敵,太鬆散了….


但這個分數實在令人無法接受….


媽咪和Sunny為了成績「槓」了起來….


Sunny說「你不要再管我了,我自己的事自己管,成績又不代表什麼….


媽咪說「自己的事自己管,成績又不代表什麼,我同意,但成績代表了你究竟懂了多少、用功了多少、負責任了多少….


………………………..


一夜未成眠的我決定跟Sunny好好的談一談…..


媽咪說「只要英文維持90分,餘每科85以上,我就不管,但到下次月考前我會陪讀,找出讀書的方式,每天唸一點,不要再用國小的讀書方式了….


Sunny自己應該也嚇到….所以態度也軟化不少,也同意我的陪讀…..


這次的『震撼教育』,讓Sunny清楚平日努力的重要性,臨時抱佛腳是不可行的….


媽咪希望Sunny可以記取這次的挫敗,努力用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