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想』,每一個人都有,只是都不一樣


『夢想』大多數人在小學時的作文課上會寫將來我要當醫生、老師、護士、工程師、….要賺很多錢、要環遊世界..


15(國中畢業) 前,我的『夢想』就是上大學,但上大學要選什麼科系,將來要做什麼全然沒有概念,只知道要用功讀書,因為當時的大學是窄門,錄取率也不過20-30%,所以除了唸書還是唸書….


但誰都沒有料想到晴天霹靂的一天..從此也改變了我的人生….


聯考的第2天,沒病痛的爸爸突然驟逝,他當時也才43歲,正值壯年階段,就這樣連一聲再見都沒說就走了,全家人在毫無任何準備之下得接受這個事實,而我剛國中畢業能做什麼


『休學』是當時我做的一個決定,先跟姊姊到加工區當作業員,認真努力工作多賺一點錢是當時唯一能做的事,也因此獲得「優良員工」


隔年重考「雄商夜間部」,從此展開半工半讀的求學生涯,工作與讀書變成生活的重心,『夢想』讀大學才又回到我的心中不過我仍沒讀大學,因為插大沒考上也就專心工作,還好在工作上一直表現良好,也遇見一些貴人的幫助,因此工作也很順利….


我常常在想,如果這是老天爺給我的功課,我是不是表現得還不錯?因為我沒有因家庭變故而墮落、變壞,而是用更正面的想法力爭上游,獲得現在一點成就


我也常常跟SunnyAnita說以前當女工的事情,希望她們能知福、惜福,也許現在她們也不知道自己的『夢想』是什麼,將來要做什麼,但至少現在不愁吃、不愁穿,就該好好盡自己學生的本分用功讀書,將來的成就得靠自己去創造,是別人無法替代的。


以前也曾做過『環遊世界的夢想』,希望存點錢,在退休的時候與老公好好玩一玩,但世界的多變化讓人的腳步常常跟不上.,最近青海的大地震,接著冰島火山爆發、印尼火山爆發接二連三的天災令人勝噓不已,不知自己退休後是否還能玩,去實現『環遊世界』的夢想……


所以當下也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這決定以後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