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子宮頸癌、乳癌對女人的健康是第一大威脅,是讓人害怕的病,但因為需做內診、及袒胸,讓女人往往會因害羞而導致鴕鳥心態,遲遲不檢查,以至於延誤治療,發生令人難過的事情。


 


記得有位同事曾經告訴我,每年生日的時候她都會送自己一份『愛』的禮物,那就是「做抹片、乳房超音波及乳房攝影」,確保自己的健康。


 


因此每年在我的生日後我也會到醫院做這些檢查,為何選在生日過後的原因只是因害怕會有不好的消息,所以選擇在生日過後,免得過一個難過的生日,且一方面時間不容易忽略而忘記做,一方面當作是送自己的生日禮物。


 


今天仍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到『高雄四季台安』醫院做檢查,掛的是陳曼玲醫生的診, 陳 醫師是去年從奇美醫院轉到四季台安看診的,我覺得她是一位很親切、有耐心的醫生,很不錯;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乳房攝影」室的護理師更是nice,在她面前袒胸,你一點也不會、也不需要扭捏,她會告訴你怎麼做才會最好,我想這就是『同理心』的發揮,視病人如親人、如自己,真是太感謝囉!


 


一切的檢查都OK,讓人鬆了一『大』口氣,真是開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