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工旅遊達人James Chen曾說『自助旅行最大的缺點就是結束之後,下次要再旅行就會很難接受跟團@@』。


這句話對我而言好貼切ㄛ,


記得第一次2009年的北海道之旅光是說服老公踏出那一步有一點難,就花了一些時間(每天洗腦)


但當我們鼓足勇氣踏出了那一步後就愛上了,


旅途中的箇中滋味,點點滴滴的感動,透過眼睛與雙腿走過的感受,已經讓我們『回不去了(跟團)』,


2010年的東京之旅、2012年的北陸+東京長野之旅更是『妙』不可言喻,


在寫與看遊記當中再次的回憶旅行中所發生的酸甜苦辣,都成為我計畫下次旅行的動力。


自從北陸旅遊遊記寫完之後,原本預計下一趟的旅行是『日本-京板神』或『日本-北海道的道東』,


但每次拿常備藥時醫生朋友問我怎麼老是去日本,不能去別的地方嗎?”


突然有一個想法閃過我心中,何不趁年輕有體力的時候先完成嚮往已久的『歐洲』呢?


不過『語言』好像是個問題(暫且不管)


有了這個瘋狂的想法(老公有點嚇到),事不疑遲,下一步當然是找資料囉,


若像一般跟團的行程跨2-3國家的話,不僅是語言問題,時間、行程及$$都會是問題,而讓人裹足不前,


所以爲了克服語言與其他不足的問題,經過搜尋資料後,決定無論如何都要排除萬難


就先來個『瑞士之旅』好了,


瑞士的交通網路非常的發達,又有好多美麗的大山與小鎮與湖畔風光,當然物價也高得嚇人,


但我想只要事前的功課作足了,減少發生狀況即可,


至於『語言』問題就交給SunnyAnita兩姊妹去發揮吧,就當作是英文學習的驗收及訓練膽量,


$$的問題,還好我不敗家,為了玩,省吃簡用是必要的,


剩下的只能期待年終獎金好一點,基金獲利好一點,早點存到旅遊基金就能出發了。


加油!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