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格林德瓦車站,趕緊將3個重背包寄放在置物櫃裡


就剩2H的時間,爲了不留下遺憾


我們還是決定趕去


 


從車站到First纜車站10分鐘,半跑半快走


考驗體力與意志力  希望一切沒有白費




 


貝塔峰





 



 




 




 




 



 




 




 




中間經過Bort 站及Schreckfeld 站皆不用換纜車


光坐纜車的時間大約30分鐘  這也是始料未及的





抵達First觀景台後


時間只剩1.5H


官網說到巴哈阿爾普湖是60分鐘


我們只能一路狂奔  跟時間賽跑


開始的上坡及心理的壓力


讓我們有點力不從心


看老公的樣子就知道了




輪到Sunny背背包    走不動


老公問我:若趕不上5點的纜車怎麼辦?


我說:那就健行回去。


2.5H的健行,誰要ㄚ


3個一致投反對票。


 


但老公知道,一旦我決定要做的事,一定會完成的。


因此老公說:要我和Anita前往,拍照片回來給他們看就好,他等Sunny

我只好一馬當先,半跑半快走,一路奔....


Anita說:媽媽,等一等,不要一直  ....


我心裡此時只有『巴哈阿爾普湖』,再累  再喘   我一定   要親眼看見他的美麗面紗





 


帥哥說早上來時看見印度人在拍片,也許我們會遇見


果真還在   但無暇觀看


 


右邊的2個穿粉紅.紅色衣服的人


就是我和Anita的身影



 



路上很多人往回走


我就一路問


湖還有多遠    湖在哪裡


經過小山屋   再走一段   終於看見『再5分鐘』


越是接近  心情越是雀躍


終於看見『綠寶石』顏色的小湖


好美喔    好感動喔


(40分鐘趕到)




阿兜ㄚ家族請我幫她拍全家福


我也請他幫我拍一張


看我們笑得多開心(好喘ㄟ)






 




雲漸漸散開了之後


卻呈現水藍色



旅遊書說


『巴哈阿爾普湖』有2個湖,


前面是『綠寶石』顏色的小湖


後面是『藍寶石』顏色的大湖


 


續走到大湖


天空雲霧遮蔽


微風輕吹


湖面起了漣漪


倒影不是很清楚


但湖水卻呈現『綠寶石』的顏色


 




 




因時間關係只能停留5分鐘


卻無法在湖畔好好坐下來欣賞,也無法沿著湖畔散步一番

心情真是難過極了,


好想就留在這裡一段時間


然後再健行回去


 


但想到老公和Sunny還在等我們


就不得不離開


 


只好往好處想我已親眼看見的美景,且也深深烙印在心中


我要記住那當下感動的一刻


 


多拍幾張回去給他們2個看吧


 






 


這樣的湖光山色 怎不叫人心醉


 



 



 




 




 




 



 




 


當我們依依不捨離開往回走時,老公和Sunny也趕到了



小湖


 







 




 




再回到大湖停留了2.3分鐘後,離開



 


再回頭望了一眼小湖


霧又來了


湖面有回復『綠寶石』顏色


 


 



 


回程發現了土撥鼠


東張西望的


好可愛


原來這一帶是土撥鼠的棲息地



 





 




 





 


雖然仍在趕路中


但心情已大不同


 



 


剛剛遺漏的美景


一一入鏡




 



 



 




 




 


幸福時光




 


印度的拍攝團體仍在


 




 


山下的景色一樣開闊  美麗


 



 




路上的山羊



老公來時拍的



 


回程只拍到背影



 


跳傘大隊




 





隨地一坐


輕鬆自在


讚啦





終於趕在5點前回到First展望台,趕上纜車


完成這驚心動魄的旅程


 


沒能在湖畔好好欣賞,心裡還是有那麼一點點遺憾


Sunny笑說:才有下一次旅行ㄚ


是ㄡ,何時?


 


在纜車上Anita滔滔不覺得說著遇人就問的經過,


說我......  往前衝


她也只好一路馬不停蹄的跟


 


後來我跟Sunny說,辛苦走到,嚐到的果實(美景),確實是甜美的,妳是否體認到?


做任何事,就像這旅程一樣,


艱辛的過程中,只要不放棄,全力以赴,


不管是否達成,但絕對會有很好的成果回報的


 



所以...回程買莫凡比冰淇淋和烤雞慰勞自己。



 


後來在最後一天旅程,前往蘇黎士機場火車上,遇見1對在民視工作的夫妻,東聊西聊


聊起這件事時,他說他們是早上去的,


我說:因為網友說下午去是順光,拍照比較美...


但他老婆卻告訴我,不管照片如何,是那當下的感受如何   比較重要…..


 


也對,即使有一點小遺憾,但趕到時,看到的美景,當時的感動也夠回憶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